「哇啊──」

諾爾蒂來到一片位於半山腰的高原草地,有幾塊草皮被放牧在此的牛隻啃得坑坑巴巴的,每道微小的落差,都讓身為小人族的她走起來格外費力。

儘管她憑藉著小人族與生俱來的靈巧在草枝間穿梭,但腳邊一個打滑,還是狠狠在泥巴地上摔了一跤。

「痛死了。」

前陣子借物的路上順道繞去母親那裡,察覺弟弟瑞林的身體好像變差了,臉色比較倉白不說,情緒起伏稍微大一點,就會咳個不停。諾爾蒂離開前,偷偷問了一下情況,這才知道,弟弟自從初春時染上風寒後,身體狀況便不見好轉。

母親擔憂的單手支住腮幫子,若有所思地提起人類俗稱為「起司節」的傳統節日,日子正巧就在下星期。聽說,那種叫作「起司」的食物,有著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質,或多或少都能夠對於瑞林的身體帶來幫助吧!

唉,可惜……母親忍不住嘆口氣,傷腦筋地皺起眉頭。

起司節向來是農村特有的活動,以人類的地理位置來看,農村位於淺海一家寄居的船主家後方的高原草地上,在抵達高原前,必須先橫越一座不小的山坡;因此,對她們來說,參與這樣歡慶的節日簡直如同天方夜譚般的不可能。

順著母親擔憂的視線,諾爾蒂望著年僅五歲的瑞林正安靜地坐在地板上,用著長短不一的彩色自動筆芯在紙上塗鴨。

瑞林察覺姐姐的注視,抬起頭,沒什麼意思地笑笑,便繼續低頭專注在畫紙上。

說起來,諾爾蒂和瑞林的年紀相差甚遠,所以她和他之間的關係其實並不是太親,但看著幼小的他抓著筆桿畫著畫著,又難受地咳起來,她也不禁感到一絲心疼。

這就是為什麼諾爾蒂會冒險來到高原草地的原因。

只是,起司節的會場到底在哪兒呢?人類又都將起司存放在哪裡呢?

放牧牛羊的草地在人類的眼中,就已經是非常遼闊的環境了;在小人族的視野裡,更是一片望也望不到盡頭的綠草波浪。諾爾蒂不斷地在撥開草葉、揮刀砍伐的動作中重覆著,眼前除了綠色、還是綠色,雖說綠色有益眼睛健康,但看得多了連視覺都免不了對這顏色感到疲乏。

「唉唷──」

又一次,諾爾蒂失足跌坐在爛泥地上,她緊急用雙手撐住後方地面,才沒有與軟爛的泥土來個親密接觸。

諾爾蒂挫敗地看著自己滿身的爛泥,幸好除了衣服髒了些,倒沒什麼大礙;然而,下一秒,她敏感地察覺上方有什麼正漸漸聚攏過來。

「呃……」諾爾蒂想,或許她放心得太早了,情況好像變得有些不太妙。

所謂大禍臨頭大概可以用在這種情況上……此時,有三隻牛寶寶正踏著不太穩固的步伐往諾爾蒂所在的方向前進。

儘管不過是小牛,但對於小人族而言,足夠龐大了。再加上,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地小牛,可是遠比成牛來得可怕多了!至少,成牛走的步伐還比較容易預測方向和位置啊。

諾爾蒂掙扎著要從泥地裡爬起,無奈的是,剛才跌摔的力道讓她大半個人都陷在爛泥裡,濕滑地觸感,讓她抓不到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平衡。

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……

這次真的要慘死在牛腹之中了嗎?

小牛犢溫熱的氣息襲來,諾爾蒂整個人都被籠照在牛隻們的陰影之中,細軟地髮絲隨著牛隻們的呼吸起舞,她屏住呼吸,緊張地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。

諾爾蒂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,噗通噗通地,跳得飛快。

聽說牛是溫馴的草食性動物,不具有攻擊性,茹素的牠們應該對自己不感興趣吧!

哞、哞──哞────

就在她胡思亂想之際,遠方傳來強而有力地長聲叫喚,讓原本正打算伸出長舌頭往諾爾蒂身上捲去的小牛們打住動作。

牠們大大的牛耳快速而細碎地搧動了幾下,像是在分辨那叫喚所代表的意思。哞哞地叫喚聲又重覆了幾次,小牛們不知道聽到了什麼,又搖頭晃腦地從諾爾蒂身邊緩緩走開。

確定周遭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後,諾爾蒂這才真正鬆口氣,原本緊繃地身子一軟,她索性乾脆地往後倒。

反正身上已經沾滿爛泥,無所謂了。

空氣中有著牧草特有的氣味,與一股她從沒聞過的香味混雜,感覺有些鹹鹹的,卻和海水的鹹味不同。這大概就是起司的味道吧!

說到這次預計要借的起司……諾爾蒂望著湛藍的天空,正巧看到幾縷雲絮輕巧地滑過。好不容易暫時從牛口下逃過一劫,就讓她稍微喘口氣吧!

 

 《起司節》The End.

arrow
arrow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