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拉喀拉──

翠綠的山林小道上,馬兒蹄在碎石路上吃力地走著,牠後頭滿載蘋果的車廂拖累了不少速度。

「喝!」一道鞭唰地打下來,馬兒吃痛的長鳴一聲,認命的使勁往前衝刺。

輕脆的嗓音,從車廂內傳出來,「欸,吃一顆吧!」接著,一粒色澤飽滿的紅蘋果遞到駕駛座的凱恩身邊,完全不在意那些蘋果本來是要運到鄰鎮販售的商品。

「大小姐,這些是要拿來賣的吧!」

「唔,有什麼關係。」

歐娜莉絲.格蘭傑看對方完全沒有要接過的意思,縮回手,轉而將蘋果往自個兒嘴裡送。

平常載運貨物向來是格蘭傑自個兒捲起袖子,走遍各地。

這一次嘛……她悠哉哉地咬著蘋果,撐著腮幫子,望著樹木隨著馬車的前進而快速退後;上一次行商假他人之手是什麼時候啦?

「很危險的,大小姐,請不要探出頭來。」

凱恩抽空伸出手,將格蘭傑往車廂內推了一下。力道不大,不過倒也足以讓她探出的身子跌回車廂內,再加上碎石子路不是這麼平穩,害得她的後腦勺與裝滿蘋果的木箱撞個正著。

「鏗!」的好大一聲。

格蘭傑被撞得有幾分暈眩,勉強坐起身,邊碎念道:「真是粗魯耶……」

始作俑者被巨大的聲響嚇著,以為在後頭坐著的大小姐怎麼了,連忙拉緊疆繩,馬兒被勒得喘不過氣來,前腳蹄舉得高高的,發出痛苦的長鳴。

這下可好了,好不容易坐起身的格蘭傑,又狠狠地向後撞向木箱。

凱恩緊張的探頭進去。只見裝箱的蘋果翻了,木箱禁不起兩次撞擊,從接縫處裂開來,蘋果則咚咚咚地滾落,佈滿在格蘭傑手邊、腳邊及車廂的各個角落內。

「呃……大、大小姐,對不起……」

眼前車廂內一片凌亂,唯獨格蘭傑的表情因為角度關係而看不清楚。

凱恩屏住呼吸,等待好半晌,都不見格蘭傑的回應,嚇傻了;連忙翻身進車廂內,手忙腳亂的把她從蘋果堆裡挖出來。

「大小姐、大小姐!醒醒啊……別嚇我了!」

「唔嗯……別、別晃了,好暈……」

聞言,凱恩也不敢再輕舉妄動,不過木訥的他,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倒是雙手仍扶握著格蘭傑纖細的臂膀。

格蘭傑好不容易脫離撞擊所致的昏沉感,聚焦的眼睛迎上凱恩擔憂的神情,儘管她出外行商見過不少世面,但畢竟是年方十五的女孩子,對於和異性如此近的距離,多少感到有些彆扭與害羞。

為了避開凱恩的眼神,格蘭傑無所適從的視線左右飄忽了一下,不意,發現他戴著一條項鍊。

說是項鍊,也許稱之為頸圈更為貼切。

一般的項鍊都會有個墜飾的,但凱恩戴著的除了木質纖維編織而成的帶子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「嗯?」凱恩一開始還不明白她指的是什麼,直到她的手伸向自己頸間的位置。

下一秒,格蘭傑的手被凱恩高高舉起,阻止她更近一步。

「咦?」

這個疑問詞是凱恩發出來的,他愣了幾秒,察覺了自己失態的舉動,「啊,抱歉、抱歉。」連聲道歉之中,趕忙放下她的手……「真的很抱歉。」

她與他的距離稍微拉開了些,但,現下的氣氛有些尷尬。

為了打圓場,格蘭傑率先開口:「該不會是『拉塔契之心』之類的東西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呵呵,我開玩笑的啦!怎麼可能呢?」

然而凱恩對於這個曼徹斯特常用的玩笑話沒有反應,仍舊保持著另人難以捉摸的沉默。

「……凱恩你佩戴著的,難道?!」

是真的拉塔契之心?!

雖然,除了木質纖維織成的帶子之外,格蘭傑什麼都看不到,但這也是正常的;因為拉塔契僅存在於傳說之中,能夠看到、明瞭這一切的只有拉塔夏王族。

「我不是王族。我跟妳一樣,只看的到帶子。」

「但是?」格蘭傑靈巧地為他接話。

「但是家族裡,曾經有人覺醒,成為拉塔夏王族的一員,然後把拉塔契之心製成項鍊作為傳家之寶。」

「你相信?就算你什麼都看不到?」

凱恩點點頭,「就算什麼都看不到,我也相信。」

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凱恩肯定的神情,格蘭傑不禁感到些許悵然,她打啞謎般地喃唸道:「看見的不一定真實,看不見的才真實嗎──」

「大小姐指的是什麼?」

格蘭傑四兩撥千金的笑笑,右手不自覺地撫上心口的位置,綴著蕾絲圓領的粉色上衣口袋裡,有枚鑲著不知明種子的半透明水滴狀寶石。

「呵,沒什麼。我們繼續趕路吧!」

※已受騙購入偽拉塔契之心

 ※空樹之都企劃:L05-偽拉塔契之心 劇情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空樹 拉塔契 格蘭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