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黛米兒面無表情地快步穿過掛滿各學術界權威的畫像長廊,訓練有素的侍女則緊緊跟隨在後,同時,有條不紊地快速報告著。

「不好意思,公主,今天下午的行程有變動,原先預約好的人民臨時取消,所以另外幫妳排了學術研討會,出席者有鄰國的王室御醫、宮廷學殿的賢者……」侍女稍稍停頓了一下,然後翻動手上的資料,「稍早旅居各地的吟遊詩人蜜瑞(Mirror)也抵達國內了,據說是來參加研討會的。」

魔鏡?

聽到蜜瑞的名字,黛米兒愕然地停下腳步,這名字的發音讓她直覺得想起魔鏡。她身後的侍女不愧是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士,完全沒有因為她突如其來的停頓而撞上去。

「公主有什麼事情要吩咐的嗎?」

「……不,沒什麼事。」

侍女頷頷首,便繼續說下去,而黛米兒皺著眉,無預警地出聲打斷侍女的報告:「下午那場研討會還是幫我推掉吧!我累了,想休息。」

貴為公主,黛米兒當然有權力在不想聽別人說話的時候,掉頭就走,或是隨意中斷話題;不論多麼不禮貌,因著她的身份顯貴,都不會有人指責她的不是。

然而,這是頭一次,黛米兒如此唐突地打斷別人說的話。

從小不在王宮裡長大的黛米兒,她和人民之間的距離,與其他王室成員相比,應該是更為遙遠的,然而她學過塞柯里居,很清楚知道什麼時候開口、用什麼方式講話,更能拉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。

所以,即便是對待侍女,黛米兒也不曾作出無禮的行為舉止。

對於黛米兒不尋常的反應,侍女儘管有些驚訝,卻也不再叨絮些什麼,闔上行程表,微微欠身。

「我知道了。那麼,我先送公主回房休息吧!至於研討會的部份,稍後會派人前往婉拒的。」

然而,回到房裡的黛米兒,並沒有乖乖的待在寢室休息。

她小心翼翼地避開可能會撞見其他人的路線,沿著長廊來到許久沒攀爬過的天梯前面,緩緩地拾級而上。

老舊的木門一如既往的,發出彷若不喜歡被打擾的難聽聲響。

「哈囉?」

自從上次黛米兒將黑布掀起之後,便沒有再蓋回去過了,她來到上次沒有物歸原位的抱枕上坐下,等候了好一陣子,鏡子都沒有半點兒動靜。

「有人在嗎?」

黛米兒盯著鏡子裡倒映出來的自己好半晌,喃喃自語道:「難道不是正規的召喚咒語就不行嗎?那個……咒語是什麼來者,啊!」

「魔鏡啊魔鏡,這世界上最、最美……呃……」

雖然黛米兒想起咒語,卻因為覺得這咒語實在蠢到讓人很不好意思,而沒能順利將它完整唸完。

「沒有人咒語只唸一半的,好嗎?」

幸好,魔鏡沒好氣的抱怨,適時解救了黛米兒現下的窘境。

「魔鏡大人,貴安。」

魔鏡不耐煩的打了個呵欠,「好啦好啦!把那些繁文縟節的禮儀給我收起來,講重點,我很忙的。」

對於魔鏡的說法,黛米兒忍不住在心中抱怨,“不過是一面成天無所是事的鏡子,能有什麼好忙的?”

「我說哪,現在的公主都這麼沒禮貌嗎?我看無所是事的人是妳吧!」

黛米兒沒想到會被魔鏡看穿心底的想法,尷尬萬分的堆起完美的公主笑容、用甜膩地語氣裝傻:「咦?魔鏡大人,我想『您』可能誤會什麼了,我可是什麼都沒有想啊!」

魔鏡見多了王室的客套場面,冷冷地瞪了黛米兒一眼,「如果妳召喚我,只是為了展現王室的客套功力,那我真的要回去了。」

「去哪裡?」

「哼!大好的機會,誰叫妳這笨公主推掉了……啊,魔力、好像不夠了……就是、研討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魔鏡的話語變得零散破碎,就在黛米兒還想追問下去的時候,鏡子裡不再有任何聲音。

「魔鏡大人?」

原先戴著它的主人,早已如同煙霧般散去,只剩下一副美麗的半罩式蝴蝶面具。

黛米兒二丈摸不清頭緒地溜回房裡,對於魔鏡讓人無法理解的言語行為,雖然努力地想釐清些什麼,卻發現從前學過的判讀方法,好像沒有一個足以解讀一切。

這麼說來,魔鏡剛剛提到研討……會?

她後知後覺的想起,原本下午好像有研討會這一回事。

黛米兒坐在鬆軟地公主床上,思緒亂糟糟地環視房間,發現有一份燙著金色字體的牛皮文件,正安靜地擺放在刻有玫瑰紋飾的梳妝台上,那是被她任性推辭掉的研討會資料。

進房間前,侍女交給她的。當時她沒有放在心上,隨手擱置在桌上,只想盡快見到魔鏡,然後……

「咦?為什麼要見魔鏡啊?」黛米兒愣了愣,有種夢遊初醒的感覺。

迷惘、不知身在何方……

各種難以分辨的情緒混雜著,她的注意力被吸住般地,定睛在文件上;在主題的後方,寫著「為什麼公主愛唱歌」以及主講人「蜜瑞」等字樣,她的手輕輕拂過燙金字體,喃喃地說道:「誰喜歡唱歌了,王室音樂課很無聊啊……」

-----------童話歪斜中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睡美人 歪童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