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、我……」茗儀支唔個半天,索性反問對方:「你怎麼還沒走?」

  「啊,對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要嚇妳的。」子維沒想到她的反應會這麼大,眼見東西散落了一地,便跟著蹲下來幫忙收拾,「剛剛幫老師把作業送去辦公室。」

  子維將整理好的一疊樂譜遞給茗儀,安靜了半晌,然後用一種很佩服的語氣說:「我都不知道妳還會樂器,學什麼的啊?」

  「……我只會唱歌。」

  茗儀悶悶的說著,感到萬分挫敗。第一次做壞事被抓包就算了,為什麼碰上的還是他呢?子維在女生之間很有人氣,大概是因為他長得斯文、又聰明,很照顧人、很體貼,對於她們這些還對戀愛充滿憧憬的女生來說,簡直像白馬王子一樣,愛慕他的女生不少。而茗儀也喜歡他,不過,不是那種強烈的、想佔有的喜歡,嗯……或許用「欣賞」這個字眼會更準確些;不論如何,茗儀都不希望,她在他心裡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  她撿起地上最後一張紙,是張名片。黑底銀字,上頭綴了幾顆星星,寫著Museguy,以及……「主唱小夏?」

  是指夏思捷吧!她歪著頭也只能聯想到這一個名字,但怎麼也看不懂那個英文的意思。

 

  最後,她還是把名片帶走了。

  和子維並肩走往車站的路上,她有點心不在焉的摸著口袋裡的名片,思考著這背後是否藏有夏思捷的秘密,想的太認真,以致於他一連喚了好幾聲都沒聽到。

  「……茗儀、徐茗儀!」

  「蛤?」乍聽到自己的名字,茗儀反射性的高舉右手:「有!」

  子維有點擔心的看著失神嚴重的同班同學,不一會兒被她手裡的銀光吸引了注意,忍不住好奇的問了一下:「那是什麼?」

  茗儀看了看自己高舉的右手,這才發現自己把名片也一併舉的高高。本來想打混過去的,不過……她想了想,關於「挖掘夏思捷秘密」這件事,既然已經被逮個正著了,那就干脆再多拖一個人下水吧!反正,子維不像是會輕易洩漏秘密的人。

  她用一種偵探在追查什麼離奇案子的語氣,說起對夏思捷的好奇,以及對她的看法和發現。

  「照這樣看來,我覺得這個小夏一定就是指夏思捷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子維不習慣在背後討論別人,感覺像在說什麼壞話,他實在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。

  不過茗儀說得正在興頭上,「你覺得小夏會是怎樣的一個人?」

  「夏……夏思捷嗎?」

  子維順手接下名片,然後突然想起第一次被夏思捷直視的眼神,彷彿有些什麼藏在裡面,閃亮亮的。

  「應該是……帥氣吧!感覺她什麼都不怕,好勇敢。」

 

  結果,才轉過一個街角,就聽見夏思捷不同以往的語氣音調。

  一開始還以為是認錯人了,因為她平常在班上總是盛氣凌人,像是天不怕、地不怕似的,這會兒居然雙手合十的,不斷向眼前的人鞠躬道歉。

  「親愛的團長大人,對不起嘛!我只是不小心把譜忘在學校而已。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,你不知道我連上課都在努力想詞耶!大、大不了……我現在衝回學校拿嘛!」

  茗儀開始懷疑,等下是不是要下紅雨了。不過她剛剛說到譜……?應該是指放在抽屜裡的那本資料夾吧!眼前這個被稱之為「團長」的人,以及那頭顯眼的桃紅色,應該就是上次來學校大亂的人了。

  樂譜、主唱、團長,茗儀的邏輯推理能力一向不太好,她將這三個關鍵字串連在一起,皺著眉思考,好像、好像……可以拼湊出什麼答案,關於夏思捷秘密的一角。

  「我知道了,Museguy應該是樂團名稱。」

  子維突然出聲,讓在場的每個人都措手不及。茗儀有一種「失算了」的扼腕,她本來只想在旁邊偷偷探聽的,這下也只能尷尬的走出去,打個招呼了。

  「兩、兩位好!我、我們只是剛好經過……絕對不是故意偷聽的!當然、當然也不懂你們說的譜啦、Museguy是什麼唷。」

  話一出口,茗儀差點想咬掉自己的舌頭!這說法根本是明白的告訴對方,此地無銀三百兩嘛。

  「哈囉!我是浩子,Museguy的團長。」浩子有些驚訝的回頭看向夏思捷:「小夏,妳跟他們提過樂團的事?」

  「……我有跟他們提過,我怎麼不知道。」她毫不客氣的賞給浩子一個大白眼。

  嘿嘿,這下事情可有趣了,他沒想到小夏的魅力這麼大,居然能讓兩個小朋友好奇到這種程度,而且還是只懂唸書的資優班孩子。

 

  「對不起!真的很對不起!我只是太好奇了,所以才……」

  在一間擺滿各式各樣泰迪熊的咖啡館裡,茗儀正以完美的90度和眼前的人道歉,標準的姿態,再加上她那黑亮的短髮,不知情的人還真會以為哪裡來的日本小女生,不小心闖了禍呢!

  「唉唷!這種小事不用放在心上啦!」夏思捷平常和朋友打鬧慣了,還真不習慣被人如此正式的道歉,連忙拉著茗儀要她坐好。

  夏思捷真的沒想到,這個班居然有人會對她好奇到這種程度,而且原因還只是因為「感覺有很多秘密」,這種根本構不上理由的理由。

  倒是同桌的兩個男生,子維和浩子,安靜的攪拌著眼前的飲料。前者是對於事情怎麼發展成這樣還一頭霧水,後者則皺著眉頭,不知道在想什麼。

  「……既然,我們的秘密被發現了,那就只好那麼做了。」浩子一臉沉重的說著,更讓茗儀坐立難安,她剛剛眼角好像不小心瞄到他左手臂上有個精緻的龍紋刺青,如果眼前這人下一秒說自己是黑道大哥,她可是一點也不意外。

  「嘿!」浩子突然伸出手,茗儀嚇得閉上眼,「今天樂團剛好有演出,妳要不要來聽?」

  啥?茗儀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!猛然睜開眼,就看到浩子轉頭問身旁的子維要不要一起去聽聽看,還說聽過他們的音樂一定會喜歡。倒是坐在對面的夏思捷一聽,馬上抗議了。

  「死浩子!我怎麼不知道今天有演出!」

  「妳現在知道啦!反正,妳是萬能小夏,這難不倒妳的,我想想……不過是36149而已啦!」

  「啊!!!屁咧!」夏思捷惡狠狠的瞪了浩子一眼,也不管同桌的還有自己班的同學,扔下一句:「隨便你啦!」然後旋風般的,衝出去了。

  「喂……」小姐妳沒付錢啊!

  浩子無奈的搔搔頭,知道她嘴上說隨便,但事實上應該是衝回去做準備了。

  「什麼是36149?」打從進門之後,一直安靜坐在一旁的子維突然出聲。認真發問的樣子,就好像聽課的學生遇到了他不懂的問題,問的是那麼稀鬆平常,完全沒有意識到,這是他第一次對課業之外的東西這麼認真的發問。

  只見浩子變換了個舒適的姿勢,斜斜的往後靠,「演出曲目啦!所以說,你要不要也一起來?那個……叫什麼來者?」

  浩子皺著眉看向子維,這人實在太安靜了,要不是他剛剛出聲,還真的忘記這個人的存在了。

  「子維,顏子維。顏色的顏、孔子的子、四維八德的維。」子維停頓了一下,望向外頭逐漸昏暗的天色,路燈沿著排列整齊的人行道亮起,他其實有點猶豫,雖然平常從圖書館離開的時間,比現在還更晚,只是……晚上不唸書,感覺怪怪的。

  如果他不想去,大可以直接拒絕。子維一向鮮少猶豫什麼,也總是把「唸書」當做是學生本份的最優先事項,他正想拒絕……

  「好!我們會去。」

  身旁的茗儀掙扎了一會兒,猛然站起身來答應,頗有壯士斷腕的樣子。

  可是為什麼是「我們」呢?

  子維突然覺得他完全不能理解,這個同班了近兩年的同學在想什麼,看向茗儀的時候,正巧迎上她哀求的眼光,他一向對女生沒輒,看著她晶亮的眼睛,不自覺得點頭答應了。
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敢 自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