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頭,再來一杯!」下了舞台的夏思捷,不同於剛剛的活力風采,一坐上吧台就開始討酒喝,完全無視身後那幾個糾纏著她的男子。

 

「沒問題妳要喝什麼,我請客!」

 

「不不,還是讓我請吧!小夏。」

 

夏思捷長的漂亮,就算一個人靜靜坐在角落喝酒,也會有一票男生來搭訕的那種類型,自從當了樂團主唱後,追求者更是絡繹不絕。不過她也很清楚,在酒吧這種龍蛇雜處的地方,不是適合拿「真心」出來玩的,所以只是冷冷的回頭瞪了他們一眼,眼神裡大有「再吵就殺了你們」的意思。

 

何況,她沒忘了今晚浩子騙進來的小朋友,還是她的同班同學,於情於理來說,她多少得照顧一下。

 

「我不覺得……這裡會是資優班的你們該來的地方。」

 

茗儀有點語塞,她其實不喜歡被扣上「資優班」的大帽子,「……我只是不想這麼早回家。」

 

噢?夏思捷有些意外會聽這樣個答案,她還以為一定是浩子硬把人拉來的呢!說到她這浩子團長什麼都好,就是對樂團太過熱衷,有時候不管對方願不願意,硬是要把人抓來當聽眾;尤其是愛拉小女生,害她憑白無故多了許多熱情的女粉絲。

 

「這樣啊……」夏思捷微微停頓,看出茗儀並不太想被深究下去,於是不太有技巧的轉移話題:「對了,我們好像從來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欸!」

 

「沒關係,反正我們都知道妳是夏思捷。」

 

子維在一旁很自然的補充道:「而且是本學期的新任班代。」

 

「唉唷是也沒錯啦!不過……」夏思捷淺嚐了一口酒,側頭笑了:「叫我小夏吧!朋友都這樣叫我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茗儀愣了一下,腦筋突然有點打結。

 

「這還用問嗎?」夏思捷綻放出燦爛的笑容,拿起自己的酒杯輕撞了一下他們的杯子,發出哐的聲響。

 

「我們是朋友啊!」

 

***

夏思捷事後不得不承認,這應該算是她第一次酒後失言,她原本沒有打算跟資優班的傢伙太要好的;不過,結果倒不算壞。多了兩個朋友也沒什麼不好,子維和茗儀倒是成為她和這個資優班聯繫的窗口。雖然和班上同學還是很陌生,但至少在路上遇到她的時候,也會友好的打招呼,偶爾還會有人來找夏思捷請教課業上的問題。雖然一開始是賭輸的,不過大家也接受了夏思捷這個班代,對她也漸漸服氣了起來。

 

至於晚歸的那兩個資優班生,後來怎麼了?

 

那天回家後,子維是這樣跟家裡交待的,他說自己遇到了不曾遇過的問題,不小心想的太入神,忘了回家的時間。子維也沒說錯,他的世界一向都只有唸書,因為書唸得好才有用,可是卻從來沒有想過,到底什麼才是「有用」的。不過茗儀就沒有這麼幸運了,她還來不及開口解釋,就直接被父母罵到臭頭。

 

「欸,妳爸媽一定認為妳交了壞朋友了吧!」

 

體育課休息的空檔,夏思捷扔了瓶礦泉水給茗儀,順口問了問。夏思捷的本性雖然不壞,但也不會被歸類到好孩子的範疇裡。

 

「對啊!」

 

「那怎麼辦?我看我還是跟妳保持一點距離好了。」

 

「只有一點可能不夠耶……」茗儀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。

 

「那不然咧?」

 

「大概能有多遠就多遠吧!」話一說完,茗儀將瓶口對準夏思捷,用力擠壓出透明的弧線,然後拔腿就跑。

 

措手不及的夏思捷被噴的一身濕,呆愣了半秒,馬上追上前去。

 

「徐茗儀!妳欠揍啊妳!妳這女人不要跑,給我回來!」

 

「咧,」她扮了個大大的鬼臉,「我要離妳遠遠的啊!哈哈哈……」

 

「徐茗儀妳被帶壞了!」

 

「耶!就算被帶壞,也是被妳帶壞的啊……壞朋友是妳耶!」

 

兩個人就這樣,跑了大半個操場,直到茗儀再也跑不動了,才停止這場追逐。倒是班上同學看著她們笑鬧,對現下的狀況感到不可思議……畢竟他們沒看過相處了近兩年的茗儀,也有這麼吵鬧活潑的一面啊!

 

不過……「對了,茗儀,我剛發現……」

 

「什、什麼?」平常顯少運動的茗儀還在喘著,沒注意到夏思捷在那瞬間,神情變得認真,像在思考什麼。

 

「啊沒事,是我多心了。」

 

她只是有點在意,剛剛跑過子維身邊時,眼角好像瞄到,他的右手臂上,有一塊不小的烏青。

 

這會跟乾爹最近交待她多注意的事有關嗎?

 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敢 自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