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關於拉塔契之心雨的傳聞全部都相信

「小阿姨早。」

「唉呀,小歐娜今天比平常晚呢!我還擔心妳是不是不來了。」

歐娜莉絲.格蘭傑今天綁著可愛的雙馬尾,穿著綴有雪白蕾絲與貓形釦的小洋裝,裙擺則為了能夠方便行動,改短至膝上的長度,搭上黑白條紋長襪,可愛度不減反增。

若不是她腰間繫著的造型腰包上(不用說,當然是貓咪形狀),鑲有行商工會的標章,大概沒有人猜想的到,這樣可愛的小女孩居然是名商人,她走遍各地行商的資歷也已經將近三年。

「怎麼可能!商人最重要的就是守信用啊!」

格蘭傑一臉認真的反駁著,被叫作小阿姨的女子忍不住失笑,然後回身呦喝著店裡的年輕人們,幫忙把倉庫裡的幾十箱蘋果通通搬上馬車。

四處走動行商的關係,格蘭傑在各鄉鎮市結識了不少人。或許是像她這年紀就出外旅居的小孩很少見,當地居民大部份都對她格外友善,甚至疼愛的宛如自家女兒那樣寵著;所以,不管到哪,總有一堆叔叔阿姨嬸嬸媽媽爺爺奶奶等……搶著認格蘭傑這小妞作自家人。

說起來,曼徹斯特是她目前旅居最久的城市,久到她都想在這座城市裡定居下來了。

空氣中漫著蘋果香甜的氣息,這陣子蘋果生長的狀況很不錯,她打算運送至鄰近小鎮好好兜售一番。

格蘭傑在心底盤算這一來一往產生的運價差,邊看著小阿姨正架勢十足的指揮著那些年輕小夥子,然後她注意到他。

有名體格較為瘦弱的男孩子,他正吃力地用右肩頂住箱子,停頓幾秒,汗水從他的前額落下,滴在已經濕透的白色上衣上頭,他深吸一口氣後,才把箱子的重量全部轉移到肩膀上。

「動作快點!快快快!那邊那個,搬的時候給我小心點啊!」才說完,格蘭傑注意到的那名男孩子,左腳絆了一下,就這麼把扛在肩上的一箱蘋果摔了出去。

咚咚咚───

色澤鮮豔的蘋果在泥土地上滾動,散落一地。

格蘭傑看著滾到腳前的紅蘋果,彎腰拾起,那名男孩子正誠諻誠恐地不斷道歉。

「沒事吧?」

「對不起、對不起、真的很對不起!」

有好幾顆蘋果被這麼一摔,碎裂成塊,多汁的果肉更加深了果香濃郁的氣味。站在他們身後的小阿姨見狀,張嘴正要好好唸上一頓之際,格蘭傑先一步以眼神制止了她。

「沒有受傷吧!」

「沒有……可是……」

「既然沒受傷那就好啦!沒什麼好可是的。吶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……凱恩。」

聽到他的名字,格蘭傑愣了一下,凱恩在那瞬間,好像看到她的神情變了。然而,再仔細看,她那掛著甜甜的笑臉上,只有純粹的關心,彷彿剛剛不過是他的錯覺。

一名光頭大叔站在馬車旁,大聲地叫道:「小歐娜啊,妳要的蘋果都幫妳裝上車了,這次打算什麼時候回來?」

對方黝黑的膚色,把他光亮的腦袋襯得更為閃耀,初次見到他時,格蘭傑還真的有點害怕,不過相處久了,才知道他其實是面惡心善的一枚好人。

「啊,謝謝小姨丈。這次嘛……」格蘭傑回身望了望裝滿蘋果的馬車,「快的話,下星期就會回來了吧!」

「這可是妳說的哦!可別像上次,說很快很快,結果一隔就是兩、三個月才回來啊。」

那次不一樣啊,要不是在回程的路上,聽說了拉塔契的消息,她也不會拖這麼久才回來。不過這些話,格蘭傑只在心裡碎念,沒敢把話說出來,小姨丈是個務實的人,對於拉塔契這種無法證實的事向來不太有好感。

「對了,小歐娜,這次還是老樣子,一個人嗎?」小阿姨幾分擔心的走到格蘭傑身邊,關心的問起這次行商的事情。

格蘭傑想了想,海藍色的雙眸轉啊轉的,轉到凱恩身上。

「你幾歲?」

「什、什麼?問我嗎?」凱恩愣愣,不太懂話題怎麼跳到這邊來,但還是據實以告:「16歲。」

聽到他的回答,格蘭傑綻出燦爛的微笑,「決定了!就讓凱恩跟著我一塊兒去吧!」

「啊?」

「咦?」

第一個語助詞是小阿姨發出來的,第二個語助詞則是凱恩。

「有個男生在比較好幫忙搬東西嘛!」格蘭傑先是拉起小阿姨的手,半撒嬌的解釋著,不過轉向凱恩時,完全就是一副商人模樣:「你放心,這算是正式雇用,我會和你訂定短期契約,該支付的酬勞連一便士都不會少的。」

「如果要找人幫忙搬東西,那還不如叫……」

小阿姨看著凱恩剛才摔傷的幾顆蘋果,實在覺得這人選不妥當,她還在思索其他更可靠的人選時,格蘭傑已經開口拒絕了,而且態度堅定地讓凱恩覺得……

「沒關係,凱恩就可以了。」

或許他不要答應比較好。

這個外表可愛的女孩子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呢?關於他的家族與拉塔契的淵源……應該是不可能知道的吧!

呃,或許啦。

 

空樹之都企劃:劇情 L04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空樹 拉塔契 格蘭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