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子維一踏進教室,就發現氣氛不太對,縱使班上一向都是安靜的。然而今日不只是安靜,更漫著一種詭譎,像是劍拔弩張的感覺。

 

 張望了一下,很快的發現角落聚集了不少人,像課堂分組討論報告那般,圍成一大圈,不同的是,沒有人開口說話。自門口向核心望去,視力極佳的他見著了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孩,有著豔麗的外表,挑染橘紅色的及腰長髮披散,很明顯的不屬於這個班的風格。他們班上學期才當選過「模範班級」,除了成績一流,制序及服裝儀容也是頂尖的標準;不染不燙,男生髮長不超過髮根,女生髮長過肩膀的一律制式的紮成馬尾。

 

 只是教室裡的氣氛有些讓人難受,不斷漫延的沉默,終於被上課鐘響打破,人潮很快的散去,大家都面無表情的端坐著,正經八百的模樣讓她有種身在一班機器人的錯覺。


「班上來了位新同學,以後大家要多關照她。」班導不知何時走進教室,並沒有多介紹,只是沙沙地寫下『夏思捷』三個大字,而後看向她頓了頓:「還有,夏思捷下課到辦公室找我。」


夏思捷意思性的揮揮手,有些沉悶的撐著頭,不懂乾爹把自己安排到這個班有何用意;這裡,很明顯的不符合她的個性和調調。

 

 

「夏思捷呀,老師知道妳跟校務會關係良好,但我還是希望妳可以把頭髮染回來,畢竟做學生的本份……」


正聽訓的夏思捷,貓眼般的明眸轉呀轉的,絲毫不把老師的話當一回事。不待老師說完,夏思捷便直截了當的打斷。


「老師,這位同學有事找妳。對我有任何意見,先找我乾爹談吧!」


走進辦公室的子維,還在思考是不是該打斷老師的訓話,就看到她率性的揮揮手,丟下話轉身離開。


這個女生……該怎麼形容呢?


他的心中泛起異樣的感受,有點難以形容,像是羨慕。


「夏思捷!我話還沒說完!」導師怒瞪著囂張離去的夏思捷,卻也拿她沒輒,嘆了口氣轉回來:「子維,有什麼事嗎?」


「阿,沒有……」子維愣了一下,這才想起自己來辦公室的目的,「我是來拿成績單的。」


「來,一人一份,記得多的要送回教務處。」


「好,謝謝老師。」


子維走出辦公室,左肩無預警的被拍了一下,有些嚇著的回頭,見到是方才被訓話的女生,卻一時想不起她叫什麼名字。


「嚇到啦?你手上拿的是什麼?」


「成績單。」相較於夏思捷的外向,子維就顯得木訥的多,他籌躇了會兒,才開口:「抱歉,我忘了妳叫什麼名字。」


夏思捷想也不想的,就抽走子維手上的資料,翻看著,語氣隱隱透著玩味:「不用道歉啦!我叫夏思捷,叫我小夏也可以囉!你呢?」


「我?」一時反應不及的子維,呆愣的模樣換來夏思捷一彎的笑。


「我是在問你的名字啦!」


「哦,我叫顏子維,今年六月之後滿18歲……」


「停停停……可以了,我又沒叫你自我介紹。」


夏思捷有些被打敗的制止,免得他等會兒連袓宗十八代都要搬出來了。這麼憨厚的男孩子,難得夏思捷會搭理,大概是他給她的感覺很像王子吧!嗯,王子。在城堡裡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王子。

 

 

二個星期過後,夏思捷在班上還是誰都不認識,除了顏子維。百無聊賴的伏在桌上,坐在教室最角落的位子,意興闌珊的看著大家抱著書本猛啃之勢,真覺得悶到最高點。她上回看過成績單,不得不說這個班的程度真的很好,可是都已經這麼好了,有必要拼成這樣嗎?


當然對學生而言,成績是重要的。那其他呢?像是她這個轉學生阿,都轉進來這麼久了,除了子維之外,她居然沒有再和其他同學講過話,簡直把她當幽靈嘛!到底是誰說,轉學生通常剛轉進去,總是比較引人注目,而且都會受到照顧的。


夏思捷無聊的把玩著自己的長髮,很認真的思考,難道是橘紅色的挑染不夠引人注目嗎?不然找時間再換個顏色好了,也許來個藍紫色之類的。


「喂!妳!」


視線被幾道人影遮擋,抬頭看了看,幾張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,夏思捷理理自己也站起身來。她可一點也不想仰著頭和一群人說話,那會讓她有矮人一截的感覺,尤其是在這個班級裡。
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
感受不到對方的善意,夏思捷只是維持一貫的淡漠。


「我們不知道妳是怎麼轉進來的,但是請妳自重!不要帶壞我們班的風氣!」一名看似班代的女生,插著腰斥喝著。


怎麼?聯合排擠呀……想不到模範班級也玩這麼幼稚的把戲,大概不論什麼年代,欺侮轉學生的把戲都大同小異吧!夏思捷有些啼笑皆非的看著這些人,沒敢把心底的話說出口。


只是她的默不吭聲,更讓大家誤以為,她根本就不屑他們。


「妳很自以為嘛!」不知道是誰冒出這麼一句話,馬上博得大家的認同。


「敢不敢來打個賭!」話至此,顏子維被人推上前,「如果妳模擬考不、不能考贏他,那麼、那麼……妳就準、準備滾、滾蛋!」


……敢說不敢露臉,嗆聲還口吃也太遜了吧!難怪常聽乾爹說最受學校高層重視的模範資優班,也被其他普通班欺壓的嚴重。


夏思捷忍住翻白眼的衝動,淡淡的開口:「你大概是班上第幾名?」


「嗄?問我嗎?」


「顏子維同學,請問你通常在班上考第幾名?」夏思捷無奈的看著他,字正腔圓的又說了一次。


「阿,我、我成績很不好的……」看他期期艾艾的模樣,讓夏思捷真的很想開罵!一個大男生扭捏個什麼呀!


夏思捷眨著眸直視著子維的眼,認真的等他的答案;子維怔忡了一下,腦海中竟閃過帥氣二字。女生是用帥氣形容的嗎?子維所學的國學常識不是這樣教的,可是卻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詞了。

 

 「前三名。」正愣著,已有人代子維說出口。

 

 「好,我接受。」夏思捷大方的接受了戰帖,卻也不干勢弱的提出條件:「相反的,我考贏了,班代換我當,以後大家就要聽我的。」

 

 大家聽了,不怎麼放在心上的允諾了。尤其是剛剛帶頭斥喝的女生,雖然她在班上的成績不是最好的,但好歹自己也是經由公平票選出來的班代,憑什麼一個看起來很太妹的轉學生,說要當班代就當的。當然,如果她真的有本事,她也不反對把班代的位子讓出來。

 

「夏、夏思捷……同……」吶吶的、低低的男音,子維有點擔心。

 

 他沒想到她會接受這種無理的要求,轉學生本來就比較容易有適應不良的問題,而夏思捷更是直接挑明的和全班作對,更何況他們班的平均成績一直都很高,尤其是前幾名的分數差距都非常接近,頂多差個一、兩分而已。好心腸的子維,開始在心底盤算著,也許他應該不小心寫錯幾題、或是空個幾格,好讓夏思捷不會因著這無理的打賭,在班上再也混不下去。

 

 他哪裡知道,這次的條件交換,正是夏思捷求之不得的好機會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