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放棄了。

雖然,很愛很愛妳。不過,都是過去式了。

 

「小翼,不好意思……可以麻煩你幫忙嗎?」菁菁跑向我,臉紅通通的樣子好可愛。

「幫什麼?」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,很溫柔的問著。

「學校附近,不是有一家『采影』嗎?我要十份彩色複印加膠裝,書封要厚質的紙噢!」

 

我的菁菁是設計系的學生,阿,其實她也不是屬於我的,只是……好吧!我是喜歡她的,很喜歡很喜歡,不過,我們不是那種關係。

雖然,我跟她不同系,會認識,都是因為她是我室友阿齊的直屬學妹。

想當初,阿齊為了趕一幅設計,完全忘了自己系上的迎新,一直到迎新開始前十分鐘才打來央求我去接一下她學妹。

聽到他的要求,真的差點飆髒話,因為我距離他迎新的地點,就算飆車也得花上十五分鐘的時間,不過我還是很夠義氣的答應了。

不信?好吧!我承認,我是看在他直屬是學妹的份上才答應的。男生嘛,多少是有點重色的,不過我一向很君子,從來不會對女孩子亂來。

尤其是,像菁菁這麼可愛的女孩子。

 

「在想什麼?」

猛一回神,才發現自己拿著菁菁要送印的作品,傻愣在她眼前。

「我、我在想,等一下要不要吃些什麼?」

總不能跟她說,我在想她吧?只好隨便說一個一聽就知道是胡扯的藉口。

菁菁偏著頭,笑了:「你也餓太快了吧!」

「怎樣?有意見哦!」想對她兇,嘴角卻不經意流露出笑意。

 

好喜歡,好喜歡好喜歡她。

所以,對她兇,我辦不到的。

有時候我在想,她到底,知不知道我對她的感覺呢?雖然,菁菁系上的人應該都知道了……她應該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吧!

我知道菁菁很依賴我,不管什麼事都會找我,連同心裡的想法都會告訴我。

只是,這些想法裡,包括了一些我不太想聽到的事情……例如……現在。

 

「小翼我跟你說!今天控管系的跟我告白欸!」

……哦。」菁菁幹麼帶著一臉嬌羞的神情呀?看了就有氣。

「還有、還有!你知道我們系上的系草嗎?他說以後會包辦我的午餐,所以就不用麻煩你了。」

……」妳有必要這麼高興嗎?那以後我怎麼辦?

「可是,他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呀?」菁菁困惑的樣子也好可愛,如果她不要是為了那個什麼花花草草就好了!

……我怎麼知道。」

「欸?小翼生氣了?」

哼哼!這個笨菁菁,妳終於發現啦?我就是在、生、氣!!

「好啦……不要生氣嘛!不然我叫他也包辦你的午餐好了!」

別開頭,忍不住罵道:「笨蛋!」有哪個男生會對情敵好呀?

「誰是笨蛋呀!不然你說你要怎樣嘛……」菁菁伸手,不輕不重的彈了一下我的額頭。「你很難伺候欸!」

「照慣例,我來!」

「鴨霸!」菁菁扮了個鬼臉,像是心不甘情不願似的答應了。 

不過,我好像看到她眼底有什麼……是竊笑嗎?我希望是。

 

我以為,就算什麼都不說,默默的守護她,就好了。

守護這樣一個女孩,就足夠了。心滿意足的。

能夠這樣到天長地久,這是我小小的幸福,也是願望。

只是,沒想到這個小小的願望,破滅了。

 

 

在一個陽光把校園染成橘紅的下午,下了課的菁菁跑來找我話家常。我們沿著工學院旁的林間小徑走著,菁菁一如往常的向我抱怨著設計科的作業很多、班上哪個誰又畫出讓人驚豔的創作。

「阿!陽光閃亮亮的,好像精靈在跳舞。」

我不知道是不是學設計的思考,總是跟常人不一樣,菁菁的邏輯是跳躍式的,她聽到、看到、想到、與感覺到的,即便再微小的事物,在菁菁的世界裡都可以變得與眾不同。

只是看著菁菁雀躍的步伐、輕快的語調、以及撒落在她身上的光點,突然覺得菁菁離我好遠,雖然她就在我的眼前。

 

「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了?」像是怕菁菁消失在光點一般,我問的很輕。

菁菁將雙手揹在身後,先是不好意思的低頭看了看飄落在自己腳前的落葉,然後瞇起眼望向天空,像是在享受陽光似的,停頓了幾秒,這才望向我,甜甜的笑了

「你聽出來啦?真不愧是小翼。」

「你知道我們系上有一位去巴黎的交換學生嗎?」

我怎麼會知道,我又不是設計系的,妳那和我同寢室的好學長,也不會跟我提這種事。

菁菁見我沒有答話,又轉過身去,自顧自的往下說。

「那個交換學生大我一屆,聽說他在藝術設計上是個難得一見的天才;不過我早就知道了,那個人不管做什麼,都是獨樹一格,從小的時候開始就是這樣。」

怎麼……聽起來這個人,對我來說很不妙。

雖然沒有女人的第六感,但直覺告訴我,菁菁口中的那個人,是個男生。

 

「那個人……不是在巴黎?」

「阿,他上星期就回來了,交換學生的身份只有一年嘛!」菁菁頓了一下,蹲下身,撿起剛剛掉落腳前的葉子,這才慢吞吞的說出她所謂的好事。

「其實,在來找你之前,我先去找過他……沒想到他會突然跟我告白,嚇了我好大一跳。我還以為他眼中只有設計,或是在巴黎交一個洋妞女朋友之類的耶!」菁菁用著不可思議的神情,可愛的說著,但是我現在關心的才不是那傢伙在巴黎怎麼樣!我只在乎,我的菁菁有沒有答應!

「……妳答應了嗎?」

「咦?什麼?」菁菁把玩著葉子的手停歇下來,後知後覺的才明白我問了些什麼。

她沒有直接的回答我,卻說起一件狀似無關的童年回憶。

「我七歲的時候就認識他了,那時候他在河濱公園畫畫,專注的神情連我站在他旁邊都沒注意。結果我和他打招呼的時候,他嚇了一跳,一不小心在應該是藍天的地方,落下一抹突兀的橘紅。」

「我沒想到會嚇到他,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他也沒有責怪我,信手就把那抹橘紅畫成一隻展翅高飛的鳥,然後認真的對我說:『其實我剛剛看到了傳說中的鳳凰哦!妳看,就像這樣。』我看著他篤定的眼神,也不由自主的附和他:『真的耶!我也看到了。』那瞬間,我真的相信我們兩個都看到了。」

「從那之後,我們就常常在一起玩耍。」

我看著菁菁的側臉,閃亮亮的,染上了一點嬌羞的粉嫩。然後她轉身直視我的眼睛,認真的告訴我:「所以,他說他喜歡我時,我真的好高興。第一個就想告訴你。」

「是嗎?那很好阿。」我牽起笑容,「要幸福噢!」

「嗯!」菁菁用力的點點頭,然後又不知道想到了些什麼,啊了一聲,說了句下次再聊,便又匆忙的跑走了。

 

雖然我放棄了。

但是,妳一定要幸福噢!

我的菁菁,掰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