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日葵追隨著太陽,月見草緊跟著月亮。


然而它們的轉動,皆不是為了自己。 



「可玥!」我遠遠的衝著坐在大樓階梯的短髮女子喊著「十點鐘方向!」


然後就看到她半是遲疑的偏過頭,在觸及那高大的身影之時,瞬間臉紅。哦?可玥的臉紅到不行欸!他的魅力效果真好,讓咱家的清純小女孩害羞成這樣,真難想像,若是他和她交往會變成怎樣?


其實我們早已不是什麼清純小女孩了……並非我們私生活雜亂,而是我們正好隸屬大學裡,傳說中最沒有身價的大四老鳥。


「唉呦~~~~~」神情曖昧的撇了她一眼,惹來可玥的瞪視。


「白依葵妳那什麼眼神呀!」


「還需要我明說嗎?」隨手將散亂的不成樣的長髮挽起,同可玥一般率性的坐在階梯上。


偏頭,看著可玥的側臉,淡淡的彩妝掩蓋掉了她一天睡不到五小時的熊貓眼,像可玥這樣的人,對我而言,她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存在。


因為她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,功課體育皆是系上出名的好;然而可玥並不是看課業很重的人,若是打工和課衝突到,她肯定是擇打工棄課業的,怎麼想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,這人實在太聰明了!


只是,太聰明優秀的女孩子沒人要嗎?


 

『葉可玥嗎?她呀……太優秀了……


那天,在一次偶然機緣下,我和偉彥,可玥的意中人聊起對葉可玥這人的看法。


『偉彥其實也很優秀不是嗎?』我把玩著手機反問,些許停頓了個幾秒,說出大家早就看的出來的事實,『可玥很喜歡你哦!』


……我知道。』


『不,你不知道……可玥是很努力在跟著你的步調走哦!而且……


我還想說些什麼,便被他一個眼神制止住。


『妳聽過月見草嗎?它是一種和向日葵相仿的植物……葉可玥就是這樣的女孩子……


我安靜了。的確,所以可玥才會這麼辛苦、這麼累。


『她和我太像了,看到她像是看到自己的影子……這樣的可玥反而失去吸引人的光彩。』


 

「可玥,明天系上要辦排球比賽,妳去不去?」


我將自己從回憶中抽離,還有些分不清時空的恍神,呆了半晌,這才想起原本要跟她說的話。


系上除了固定的家聚之外,還常常和別的系所辦球賽。說好聽點是砌磋球技、鍛練身體,說明白一點,也不過是假球賽之名,行聯誼之實。這一次湊巧輪我們系所主辦,地主隊實力當然得夠堅強才行,所以大夥兒一致認定,可玥非參加不可,少了她呀,可就遜掉了。


「太陽月亮去不去?」


可玥拋出只有我才聽得懂的問句,我只能搖搖頭,有點無奈的嘆氣。


「偉彥這人說不準的,畢竟他一向隨心所欲慣了。不過,我想到一件事耶!他上次跟我說月見草之於月……」我猛然打住,暗暗責怪起自己的胡言亂語,更害怕她臆測出些什麼來。


「我去。」可玥沒多問什麼,頓了下,打啞謎般的說道:「向日葵向來是跟著太陽轉呀轉唷!」


意思是,藍子揚也會去?!


天啊,有那個傢伙在,明天地主隊的我們,別想奪得冠軍了。

 

隔天,兩系的聯誼賽結果出爐,二十五分制的比賽廝殺了兩三場,最終落了個平手結束。反正,重點是在聯誼,球賽只不過是加速雙方熟悉,同時亦是凝聚自己系所內部向心力的一種方法。


「打的不錯。」偉彥拿了兩罐運動飲料過來,我非常自動自發的接下,拉開拉環,連道謝都省了。


啊啊,運動後大口的灌幾口,感覺真暢快。


「另一瓶要給可玥嗎?她沖涼去了,等會我幫你拿給她。」我伸手,卻撲了個空。


「不了,」他客氣的拒絕,臉上帶著幾分欠揍的笑意,「怕被妳喝掉。」


「我像這種人嗎?」怒目的瞪了偉彥一眼,他咧嘴一笑,笑容綻放的瞬間,我愣了一下,感覺……好可愛。


「咦?」我愣愣的看著自己伸出的右手,怪了,怎會有如此唐突的舉動……我不禁感到懊惱的咬咬下唇,不明白的扭捏著。


這樣的動作落在偉彥眼底,他勾起若有似無的笑,拉起依葵的右手,貼上他的臉頰。


「好舒服……


「喂!」我掙扎了會,卻徒勞無功,「被可玥看到了怎麼辦?」


「向日葵追隨著太陽,月見草緊跟著月亮……」偉彥突然冒出這段話,不久前,我才剛從可玥口中聽過的。


「很耳熟吧!其實可玥曾經跟我告白過。」


欸?真的假的!可玥那小妞居然沒有跟我說。


不可置信的鼓著雙頰,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從心口漫開,說不上來為什麼的。


「認真說起來,她並沒有說出口。我想我比較殘忍吧!先一步拒絕了她,然後對她說了這段話,後兩句……妳應該知道吧!」


偉彥轉頭,這麼問著,臉上是和可玥看透許多事物相仿的神情;就是這個神情讓我明白,可玥和偉彥打從一開始,就像同性相斥的磁鐵,激不起半點愛情火花的。


「然而它們的轉動,皆不是為了自己。」我輕聲的接下去。


而他,偉彥卻看著我左後方的一個點,輕巧的笑了。


我跟著望去,看見了可玥和……藍子揚。


不經意的發現,可玥笑了,打從心底的那種。然後,有一點點明白了。


「欸,偉彥『葛格』……」我刻意裝可愛般的加重「哥哥」二字,他好笑的撇了我一眼。


「你跑來找我,其實是為了給他們製造機會吧?」


「這也不盡然哦!」他神秘的笑了笑,抬頭望向頭頂那綠得異常的心型葉。


「我這人哪,很心機的……


「終於承認啦!」我聞言,跟著笑開來,順著他的視線,也跟著專注起那片有著完美的心型弧度的葉子,在陽光的照射下連葉脈都一清二楚。


「雖然月見草只愛月亮,但太陽的光總有一天會奪去她的目光,」偉彥頓了頓,視線移到我身上:「依葵,月見草其實也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哦!」


說著這話的他,眼神閃亮亮的,柔和而深邃。


「可玥會繼續轉動的,用全新的角度。」


「你還是很關心她的嘛,偉彥哥哥。」我忍不住糗他,用力的拍著他的背,很男孩子豪爽的那種。


「不過,我更關心妳哦!」


「咧?」什麼跟什麼,不是在談可玥嗎?


「只追隨太陽的向日葵,有沒有醉於月光的一天呢?」


咚的一聲,一顆排球彈跳到兩人身邊,依葵漂亮的捉進懷裡,對上偉彥的眼,笑得調皮。


「你說呢?」


依葵可沒有給他回答的時間,跑向那群擅自加賽也不打聲招呼,現下正吵著要她把球丟還給他們的同學們。


「我也要玩!算我一份!」


「沒妳的位置啦!」一個男孩子扮了個大大的鬼臉,惹得依葵拿球開扁。


「子揚學弟你不想活啦!」


「哇!可玥姐姐……依葵欺負我……」哇咧,居然給我告狀去了。


看向不知何時站在一旁抿唇笑著的可玥,我跑向前正要解釋,就被另一雙大手拖離。


「我說呀……要對自己誠實一點啦!」


偉彥將我拉進他懷裡,沉穩的輕笑著,而我已經害羞得說不出話來。


天哪,兩系所的人都在看哪!



但,不管怎樣,這糾結了三年多的感情正慢慢的瓦解。也許,會有那麼一天,月見草將融於太陽,而向日葵將醉於月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