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隨著溫室效應逐年加劇,夏天溫度也節節攀升,聽說今天全台灣的最高溫又落在台北,而且是以38.3度的新紀錄拔得頭籌,真是要命。

 

我和妹妹兩人站在台北轉運站的門口,空氣中混雜著客運巴士排放的廢氣以及轟轟作響的引擎聲,我瞇眼望向被太陽晒燙出飄渺熱氣的柏油路面,有種不舒適的漂浮感,眼前所見的一切,都讓人想要逃離。

 

當我再次踏上台北的第一天開始,逃離的念頭從來沒有停止過。

 

台北,混雜著過去、現在及未來的我們,對這城市說不上討厭,比較像是沒得選擇的無奈。所以,我對這座灰撲撲的城市實在很難有好感,即便它的交通發達、生活機能強大,也無法為這地方加分多少。

 

「姐,我真的可以回去學田了嗎?」

 

聽到她提起學田,屬於那裡的金黃色記憶在灰濛的都市裡,顯得格外清新。

 

學田位於花蓮縣富里鄉,是個名不經傳的偏僻小村落,我們的老家在那裡。這些年,村子裡的人們像是山嵐邊的雲絮般,被風吹散至各地;偶爾會有一陣不知打哪來的風,再把那些散落的雲絮聚攏,如同正要回去的我們一樣。

 

「傻璃璃,當然可以啊。」

 

我牽握起她的小手,然後亮了亮手中的車票,上頭寫著今天返回花蓮的乘車時間,我們將會在太陽最毒辣的時刻抵達。

 

回到我們曾經熟悉、又陌生的地方。

 

你會在嗎?齊允傑。

 

我想見你。

 

因為我知道,如果沒有遇見你,我不會變成現在的方于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風箏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