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第一章】

 

吵雜的教室裡,陳列著新舊參雜的課桌椅,聽說我們這一屆入學的新生是創校以來最多的,學校為此加緊添購了不少設備,連牆壁都特地重新粉刷過。

 

空氣中瀰漫著油漆的刺鼻味,我默默地來到教室最後方,在距離窗邊不遠的位置坐下,好奇的張望了一下,在教室裡的這一群人,未來也許會跟自己同班六年吧!然而,大家看起來都很熟稔的樣子,我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。

 

我一向怕生,這時候真希望自己能像璃璃一樣。

 

兩天前,我們才隨著媽媽從台北來到她的花蓮老家,正好趕上新學期的開學。

 

那個抵達學田的午後,赤熱的太陽高掛在天空,而村裡的小孩們正圍成一圈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田梗邊的一隻蟬。

 

當時,我站在稍遠的距離,望向被包圍住的蟬。

 

平常總會聽到隱匿在夏天裡的眾蟬如同大合唱般的鳴叫著,但這麼近距離的看到蟬還真的是第一次。看不出牠到底還會不會動,倒是薄薄蟬翼無力的攤平開來;原來,總是在夏天活動的蟬,也會有熱昏的時候啊?

 

有人說牠是從樹上掉下來的,也有人說是破土而出。儘管討論的極其熱烈,但卻沒有人知道該拿這隻蟬怎麼辦才好。

 

至於璃璃,則完全不怕生的湊上前和大家討論起來,熟稔地像是一塊兒長大似的村落小孩。

 

下一刻,她突如其來的抓起蟬兒,尖叫一聲,便把手上的蟬兒往離她最近的女生丟去,大夥兒被嚇得一轟而散!

 

哈哈哈哈哈───

 

直到聽見璃璃毫不客氣地在原地大笑,四散的小孩們才停住奔逃的步伐,小心翼翼地走回去,原來蟬兒還好端端的被她抓在手上。

 

不過倒是可憐那隻蟬了,雖然還活著,只是等牠終於被安放回樹幹上時,叫聲聽起來總有幾分無力的虛脫感。

 

打從璃璃出生後,端看她躺在嬰兒床上都不能安份的動來動去時,我就知道我們的個性註定相反。等到她會坐會爬的那天開始,媽媽驚呼尖叫的次數更是逐日增多,誰叫這小孩的腦袋瓜裡淨是藏了些稀奇古怪的點子;每個認識她的人提起璃璃時,總是又好氣又好笑的搖搖頭,一副沒輒的樣子。

 

有這樣的妹妹,我真不知道該為她感到驕傲還怎麼樣;畢竟每次她闖禍之後,倒大楣的總是作姐姐的我啊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喜歡她的。

 

嘈雜不間斷地教室裡,只有我身邊的位置是空著的,正好讓我怕生無措的視線有安放的角落。

 

我微瞇起眼,放任那些生活片段在自己腦袋瓜裡播放。無意識地撇向窗外,陽光點點灑落,在原木色的課桌椅上跳起舞來,忍不住天馬行空地又揣測起這色澤的陽光溫度,嗯,這溫度不會錯的,大約有攝氏30°吧!

 

隨著分秒過去,舞動的陽光粒子也轉移了飛舞的陣地,原先眺望窗外的視野中,在我未察覺時,多了一道難以忽視的身影。

 

在我身旁坐下的女孩有著一頭柔順的短髮、捲翹的睫毛,感覺十分帥氣,她正以一種率性、但又明白透露出不耐煩的姿態,單手支著頭,隨意瀏覽起週遭的狀況。

 

「很無聊啊?」

 

她向我搭話的時候,淺薄的唇角上揚地宛如一枚蝴蝶輕巧滑過,我為這樣的面容失了神,好漂亮的女孩啊……儘管是鄉下學校,不過校方對於制服的設計很用心;天空藍的水手服,搭上藍白相間的蘇格蘭風百褶裙,讓這些在鄉下野慣的女孩們,穿上制服時平添幾分氣質。

 

我順勢偷偷觀察起她來,為什麼同樣的制服,穿起來的感覺卻完全不同呢?她身上熨燙平整的水手服上衣,搭配深藍色的短褲顯得格外搭襯,咦?短褲?

 

這麼說……咦咦!

 

我還震驚在性別認知的錯誤裡,他見我圓睜著眼不說話,於是也跟著趴下來。

 

「妳知道我是誰嗎?」

 

「……不知道。」廢話,我才來兩天啊。

 

「可是我知道妳是璃璃的姐姐。」

 

啊,好吧。果然……每次大家第一個記住的都是璃璃,通常我都會成為她的附屬品。

 

我想,這就是我怎麼也學不來的,璃璃的魅力。

 

他無視我的不開心,然後接下去說道:「以後請多指教了,方于晴。」

 

「咦?你知道我是誰?」

 

「妳忘啦?前兩天,大家被璃璃嚇得四處竄逃的時候,我不是逃到妳旁邊嗎?」

 

啊我想起來了。的確有這麼一回事,有個男生逃到我身邊,然後一臉狼狽的對我笑了笑,當時他是有問過我的名字。

 

想不到這人還記得。

→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風箏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