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ish

  我一直都是無厘頭的、跳Tone的,只是這種特質好像也漸漸被工作消磨怠盡;人長大後,總不自覺得被「社會化」啊。

  不過,上面的照片是我在上一份工作時,偶發性無厘頭的成果。

  那時候已經開始負責報表類的工作項目了,有太多要改的資料,也用了不少標籤紙,當那些註記被改正之後,為了提暢環保(當然,真正的原因是經費不足),那些標籤紙重新積累成一小疊,等著下一次再被使用。

  然後,一尾悠游的魚就這麼地游進我的辦公桌。

  好像有很多事情,都可以反應出一個人的細枝沒節。例如聲音、筆跡、說話/文筆方式及習慣等等。啊,差點忘了,還有我的無厘頭。

  現在的工作幾乎要把我的想像力、創意等擠壓地一丁點兒也不剩了,可是我不想重蹈覆轍地像上回一樣,封筆。上一次封筆足足封了四年,誰知道,這一次封筆又會蒙塵到何時呢?

  只是每每動筆時,寫到一個段落總會卡住。尤其是遇上情緒激動的場景,往往不知道該怎麼表達;那些衝突性高的畫面,總是讓我動彈不得的,不知道該如何打破僵局。

  就跟我一樣。我一直都想避免和人之間的衝突,也對於怎麼和人相處感到幾分苦惱,因為太容易鑽「蟻」角尖的想太多吧!螞蟻觸角可是比牛角細多了,最近工作都沒在運動、又吃得多,每次一鑽總是卡死。

  所以,以前寫小說時,總是寫得很美好,彷若一切世界大同似的。

  但人生其實是一顆月亮的啊。

  如果我可以再把事情想得單純一點就好了。也許,這樣卡文的頻率就會低一點了……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