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雨滴,在地上描繪出思念的痕跡。

吹來的風,拂不去腦海裡,他的身影。

模糊的,他,似風似雨像顆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描繪著妳,因妳是我心中那魂牽夢縈的身影。


  


身為設計系的學生,對於描繪這一詞,說不上是喜歡還是討厭;畢竟,在設計之前,所有東西都是要先草擬、都是要描繪,在系上兩三年,經手的作品都不知道有幾百幅了。

在系裡,大家幾乎不叫彼此的真名,也許是學設計的關係,大家都習慣了以化名代稱。

化名,是平常作畫之後,落款所需的。

不是大家不記真名,實在是因為畫作太多,大家總是要認畫、要評論,久了,真名難免就忘了。不過,這倒是在系裡形成了一個說不上浪漫的特殊傳統。

 

若有誰,特別去記異性的真名,並且只叫那個人真名,那麼,就是對自己有意思的愛慕者了!若是要交往,就必須兩人合畫一幅以「愛」為主題的大型畫作,並簽上雙方真名,展示在系辦旁的展覽室裡。

這就是設計系的學生們,俗稱的鴛鴦畫。

可別以為這傳統沒人理,歷年下來,可是收藏了不少經典畫作呢!

其經典的程度,是許多來校參訪的貴客們,搶著要以高價購買的,只可惜,系上有這傳統之初,大家就說好了,不賣!

 

「艾伊、艾伊!妳去看過系辦新的鴛鴦畫了嗎?」

「又是哪個系對了?」留著及腰長髮的女生,漫不經心的拿著炭筆,勾勒著簡單的線條,視線不時停在遠方,那抹專注於籃框上的修長身影。

「不知道欸,真名我常常搞不清楚誰是誰……」來者偏著頭思索,想了半天索性放棄的偎到艾伊身邊,「哪,妳又在畫他了?」

「嗯。」

「不過妳也真奇怪,明知系上傳統,卻還是只叫他笛。」

「那妳又知道笛的真名了嗎?堤絲。」艾伊小心的避開自己方才畫的線條,就怕把炭筆痕弄糊了,整張畫就功虧一籄的毀了。

「我又不喜歡他,知道幹麼?」

「所以啦,我知道幹麼?」艾伊很順的接下去。

「也對……」堤絲點點頭,這才猛然發現不對。

「欸欸欸!妳喜歡他當然要知道呀!更何況,這種事要查出來不難吧!」

 

其實艾伊會注意到笛,是在他一個人辛苦的把大型畫作搬去系辦的時候,她正巧經過系辦。她從來沒看過有人在搬運大型畫作時,是一個人的,畢竟畫作可都是學生們的心血結晶,一個沒拿穩,砸了,會心痛的。所以,艾伊忍不住多留意了他一下,等到他離去才進去觀賞。

頗意外的,居然是鴛鴦畫。

構圖新穎,用色更是讓人移不開視線,落款是兩個人的名字,女生的名字她忘了,倒是男生的名字她還記得。

 

楠風。

 

不過,認真仔細的去看這畫作,艾伊很快就發現,這幅畫有80%都出自於男生之手,而上色更是完全看不出女生創作的分毫痕跡!!也許這畫騙的過其它人,說這是兩人愛的創作。

但,卻不能完全騙過學設計的學生們!艾伊,就是那其中之一。

雖然是共同創作,但事實上,男女生畫出來的感覺就算再像,還是有一點差別的。畢竟男生和女生,有太多的不同。

 

從那之後,艾伊變得非常注意笛。

同時,不自覺得描繪著他的身影。

越是注意他,她畫他的次數越來越頻繁,艾伊無法否認,自己在無意間喜歡上他了。

雖然,他已和另個她合繪了鴛鴦畫。

 

 ***

「堤絲同學。」頗好聽的低沉男音,響起。

前方一個留有金色長捲髮的成熟女生,回頭,眼底帶著一點深邃、一點難以理解的疏離。

「楠風。」堤絲頓了頓,順了順髮絲,「我不叫堤絲。」

「對我來說,妳只是堤絲。」

……過份。」

「也許吧!但,我從頭到尾都沒記住過妳的真名,妳是知道的。」

空無一人的多媒體教室,只有他和她,笛和堤絲,餘下的是一列列冰冷的電腦,和成套的繪圖工具。

笛近乎於空洞的冷漠嗓音,和堤絲飽含渴望的聲音,成了對比。

就像他們曾經共同創作的鴛鴦畫一樣,畫風有著極大的差異。偏偏,笛卻在最後潤畫之時,把作品潤飾的完美,讓人無法看出其中差異。

「那……你為什麼……?」碎了的聲音,淒淒響起。

「只是想嘗試看看,如此而已。」

「楠風,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嗎?」堤絲不死心的,問著。

而笛,不,對堤絲來說是楠風,露出從見面到現在,第一個讓人感到眩目的俊朗笑容,「知道,但我更知道自己喜歡的人,不是妳。」

不僅是碎了,還滲出水來。

「是誰?可以……告訴我嗎?」淚,禁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,直線墜落,如同堤絲禁不住楠風的魅力,愛上他。

「是玥淨。」

玥、淨?好耳熟的名字……。

 

 

!我是玥淨!教授要我們一起做『美研』的報告對不對?”

“玥淨是化名嗎?”

“不是,是真名哦!”一名有著及腰長髮的女生,瞇著眼笑著。

 

 

「為、為什麼是她……」堤絲無力的蹲下身,捂住臉。在楠風離開之後,堤絲終於忍不住啜泣起來。

 

 ***

「堤絲、玥淨。」禮貌的出聲叫喚,只見坐在走廊邊的兩個女生,一個平靜的看不出情緒波動的點點頭,一個稍嫌激動的、怨懟的睨了他一眼;前者是艾伊,後者是堤絲。

只見艾伊,也就是玥淨,專心的處理完手上這個區塊,才緩下動作,看向來者。

「是笛同學呀……」稍頓,艾伊的表情依然平靜,沒有把心底的驚喜洩露半分,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「阿,沒什麼,只是來打聲招呼……」

艾伊抿了抿唇,瞇著眼笑了。她只要一笑,眼睛就會瞇起來,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氣質;楠風一時間醉於那樣的笑,呆了。

「印象中,我們的交集好像不太多,是不是?笛同學。」

「叫我笛就好,」只見他嚥了嚥口水,些許遲疑的開口:「又或者妳可以叫我楠風。其、其實我們一直都有交集的。」

一旁的堤絲,除了訝異於楠風難得的緊張之外,眼神也更加哀淒了;他,真的喜歡艾伊,而且是無人能理解的、深刻的喜歡。

 

又或者妳可以叫我楠風。

這句話聽起來像是沒什麼,但卻有著很深的暗示;一種只有設計系的人,或是知道設計系傳統的人,才會懂的暗示。

 

艾伊聽了,轉回自己正在繪製的畫布,沙沙的處理好小細節,並在右下角落款。

「不要。」艾伊直視著笛的眼,很堅定的拒絕了,而後拿下完成的畫作,交給堤絲:「可以麻煩妳幫我交到教授那裡嗎?」

「阿……那個……」

「謝謝妳,堤絲。」本來想說些什麼的,卻被艾伊這一句謝謝堵的啞口無言。雖然堤絲真的不想放任他們兩人獨處,但其實也知道,這裡,根本沒有她容身之處……她,和他們,顯得格格不入。

堤絲拿起自己的畫具和艾伊的畫,靜靜的走了……走的不太遠,就聽見艾伊對楠風說話的聲音。

 

「我想叫你笛小風,可以吧!」

「妳哦……真是的。」

艾伊一反剛才的沉靜,聲音顯得雀躍,而楠風聽了,輕淺的笑著應允了。

堤絲突然覺得,自己離開是對的。

 

「笛小風,你還沒告訴我,我們的交集。」艾伊,也就是楠風所喜歡的女孩子,玥淨。

「交集呀?現在就有啦!」

「現在有什麼交集呀?」玥淨看著楠風,眼底帶著笑,甚是不解。

「我們現在在同一個地方,不是交集是什麼?」

「這也算哦!」

楠風倚著走廊的欄杆,很隨性的模樣,背光的他顯得巨大。

 

「我描繪著妳,因妳是我心中那魂牽夢縈的身影。」

咦?

「你怎麼知道?」玥淨心頭一驚,些許慌亂的伸手壓住自己身旁的素描本。

「知道什麼?」

「沒、沒什麼。」

楠風專注的直視她的表情,看著她方才平靜無波的臉龐,現在竟閃過一絲狼狽,不禁笑了。想不到她連狼狽的樣子,都這麼迷人。

「玥淨,該不會妳也……」偷偷畫了自己?

楠風拿出自己的素描本遞給她。

玥淨很意外,他用的跟自己是同一本。不過,他剛剛手上有拿素描本嗎?

 

『我描繪著妳,因妳是我心中那魂牽夢縈的身影。』

翻開第一頁,上面就這麼一行字而已。

再往下翻,素描本上畫著不同型態、姿勢的……自己?!

手輕撫著他畫的線條,每一筆一畫都勾勒的煦煦如生,把神韻抓的十分精確。這是她沒錯,不難認的,楠風畫的的確是自己!

「你……」玥淨抬起頭,分不清語氣是不依還不滿,「幹麼學我呀?」

玥淨也遞過自己的素描本,展示裡頭,她所畫的,一張又一張的笛、一張又一張的楠風!

楠風笑了。

「豈敢。」

「不過,為什麼說我似風似雨像顆星呀?」楠風指著玥淨開頭寫的那幾句話,疑惑著。

「因為我說了算囉!」

「什麼阿……」楠風為她任性的說法傻了眼。

「唔,因為……」以前的你對我來說太遙遠,像星星。

玥淨的眼眸轉了轉,「算了,等時候到了再告訴你。」

 

靜默,短暫的靜默。

楠風幾經思索,暗示著:「玥淨,我們來合繪一幅畫吧!」

「一個人有兩幅鴛鴦畫,不好吧?」玥淨雖然明白楠風話背後的意思,卻還是忍不住睨了他一眼。

「不畫也可以,重點是,妳答不答應?」

「答應什麼?」玥淨決定裝傻到底。

「妳、妳明知道的……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楠風敗了,喜歡這樣一個女孩。

 

「玥淨……」

有些時候,男生比女生還要來的害羞許多,明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,楠風卻說不出口。

「笛小風……」玥淨笑的燦爛,輕輕的在他唇畔,印上一吻。

「我們各自畫一幅四開大小的畫,一個月後見吧!」

楠風呆愣著,消化著玥淨的話……一個月後見?

「那不就一個月都不能見面的意思?」

「是呀!這是懲罰你不重視系上傳統,隨便就和人合繪鴛鴦畫,欺騙堤絲的感情。」

阿,她知道,她怎麼知道的?楠風再次呆愣。

「那我們不畫鴛鴦畫放在系辦嗎?」

「誰說要跟你交往了?笨蛋。」玥淨吐吐舌,笑罵:「笛小風是大笨蛋!」

「誰笨蛋呀……」

「你呀!」玥淨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望向樓下一抹孤單的身影,感到心疼。

是堤絲。

 

「最真的感覺,只能在心底描繪。」玥淨拉起楠風的手,認真的說著。

楠風輕喟了口氣,順著玥淨的視線,看著樓下的堤絲,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小看女人了,也知道自己是理虧的一方。

「以後我會專心描繪我們之間就好,所以……可不可以不要一個月都不見面呀?」

「再吵就三個月!」

「玥淨……」楠風忍不住哀嚎著。

「忘了告訴你,如果你不能讓堤絲釋懷,露出真正的笑容,就自己看著辦吧!」

 

楠風那個傢伙還在討價還價,玥淨卻悄悄的望向樓下,對著正看著這一隅的堤絲,無聲的問著。

 

『我們還是好朋友吧?』

『當然!別擔心我,好好描繪妳的愛情吧!』

 

樓上和樓下,兩人都笑了。


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無 描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