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沒有想到,我還會有重新執筆寫小說的一天。

  不是沒有想過……但,我一向就懶,又沒毅力。

  雖然再次開始寫小說,是寫著開心的。國中時候,我的夢想還是當一個作家唷。不過因著諸多現實的原因,加上當時爸媽並不贊同,所以寫了一段(不短的)時間,之後就封筆了。

  開始寫小說的時候,我還是清湯掛麵的國中生,那時候還有髮禁,放眼望去,大家的髮型都差不多,矬矬的。

  那時候總是利用上課的時候偷寫,我承認我不是那麼認真的孩子。不過,為了避免被老師發現,我總是用學校配發的作業簿寫,一下子就用光了,然後開始拗同學的空白作業簿。少數幾個同學也因此成為我的讀者,也許是上課真的很無聊的關係,因為她們也是上課偷看。

  手寫其實滿辛苦的,可是卻寫的很開心。

  國中正好是對戀愛憧憬的年紀,雖然沒交過男朋友,不過卻可以想出很多「巧遇」般的戀愛情節。只是,那些畫面都存在我的腦海裡,我的筆倒不見得都寫的出來,所以總是跳的很快,在閱讀上有點混亂,真虧我那些同學們可以看得下去。

  說真的,每篇故事一開頭,我就好想趕快知道結局是什麼。這樣會不會很奇怪?明明我就是作者。

 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,長篇總是斷頭,倒是零散的小短篇不少。作品數量最多的,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!因為那時候部落格開始慢慢興起,我高中就開始接觸電腦,當大家才剛聽說有「部落格」這種東西時,我已經用的很上手了。

  只是,老樣子,小說總是長(ㄓㄤˇ)不長(ㄔㄤˊ)。

  所以我的短篇越來越多,但好像也不知不覺越來越短,短到我再也擠不出字來,就封筆了。

 

  認真說起來,我沒有寫過一部完整的「長篇小說」。最長的那一篇,頂多才二萬初頭,那還是在國中畢業前,被同學催逼出來的。

  其實我不討厭被催稿,因為有人催,代表有人想看。

  所以能被催稿,我還滿開心的,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個作者真的怪怪的。這次重執「小說筆」,請不用客氣,大力的催我稿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