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恩,小蟻說誰的故事?

  去年底,我突然多出一個粉絲頁,是同事兼讀者的傑作,說不開心是騙人的,但總覺得有些難為情。坦白說,「開頁」這事兒我自己也可以來的,偏偏想到得經營就不由自主得發起懶來…

  有句話說「萬事起頭難」,這下子,有人幫我起頭了… 餘下的就得自己來了。總不好小說還讓讀者幫我寫啊(頂多就是被讀者催稿)

  重新執筆的動機,是因為當時無所是事呢?還是因為待業中的關係?我真的也記不太清楚了,就是突然想寫,就寫了。朋友知道後,滿心期待的等著新文章,然而日子天天過去,小說的產量一直無法穩定。

  唉呀,物以稀為貴嘛!小說字數量少也為貴囉!

  我是龜毛的,文章裡的每字每句總要琢磨再三,有時候一狠心,還會毫不留情的把上萬字的小說整個砍掉,同樣的主題重新再寫過。

  我是矛盾的,不想被催稿,總覺得這樣的品質不會好,但每次張貼新文章,又忍不住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關注著。現在粉絲頁的按讚數啦、流量分析什麼的,還真的越來越便利了,看著那些數據,再回頭看看自己的文字,總有五味雜陳的情緒湧現。

  呵。

  有人說,看我的文字和實際上本人連結不太起來。平常時候的我,比較孩子性。

  其實,我寫小說的時候,會不小心把一部份的自己也編織在情節裡面,只是故事嘛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就是了。

  我不知道未來,故事會走過哪些地方,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……我仍然由衷希望,我與我的故事能持續不斷,就這樣呢喃著,說給大家聽、說給那些與過去、現在及未來產生共鳴的記憶聽 ^_^

  如果、我是說如果,誰與我的文字產生共鳴,可以與我一塊兒分享嗎?那些共鳴的記憶,我也想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蟻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